生命之门

  门外,脚步声急切而又紧张;门内,哭喊声痛苦而又揪心。这一扇门承载了无数人的希望,也掩盖了不少无奈和悲伤。这里,便是产房的大门,一扇悲喜交加的大门。
  产科,医院里*为神秘的科室之一,承担着日常的接生,分娩工作,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当我踏进产房这扇大门,终于揭开它背后的神秘面纱,如此神圣的工作其实是要付出无数努力的。这扇厚重的大门背后,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节奏快,强度高,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些无疑都是对意志的考验。产房里从来没有休息二字,产程时刻不固定,需要医护人员耐心守候,观察宫缩、宫口扩张、先露下降、胎心变化,每一项,每一步都是对专业素质与技能的挑战,*基本的操作却也是给母婴带来的*安全保障。
  分娩,无疑是一个母亲一生中*刻骨铭心的时刻,她们脆弱而焦虑,身旁的鼓舞与关怀便是给予她们*好的信心和支持。在产科,一句关怀,一个眼神,便是母亲们*坚强的后盾,站好每一班岗,是对产妇负责,更是对身上那身白衣负责,高度的责任心让产妇安心,更让门外翘首以盼的人们放心。
  时钟轻摆,白天转眼成黑夜,产房内依旧灯火通明,响亮的啼哭声回荡其中,又是一群小生命诞生了呢,这一瞬间无疑是感人的,这可是费了许久才出来的小家伙们呢。这漫长的时间里,耗费了太多人的心血,母亲的坚持,医生的娴熟操作,护士的亲切关怀,专注、专注、再专注,团结一心,方能始终。孤帆一叶,难以穿汪洋,团队协作方能创造共赢!产房正是把特长个性不同的人凝聚在一起,思想融合在一起,才使团队的力量综合*大化,才使生的希望多了一分。
  手术台上是与死神搏斗的地方,我们更愿倾听洪亮的哭声,也不愿欣赏一动不动的布娃娃。产房,正是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虽不能承诺永远的新生,但永远是母亲们*坚强的后盾。
  门前虽不能带来百分之百的希望,门后,却会承诺百分之百的悉力。
                                        科教处1510班 万薛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