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安全 有我们保驾护航

  每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儿,都是一个家庭的延续,它如朝阳般带来温暖与希望。孕育一个新生命的旅程,少不了产科医生的呵护与指点。在吴江一院产科,就有一群人为此奉献了一辈子!其中便有他们。
  前几日,有幸在一个学术会议上遇到了退休已久的龚佩云主任,七十多岁了,仍见她精神抖擞,笑声爽朗,深感敬佩。毫不夸张地说她是吴江妇产科的泰斗,辛辛苦苦带领一院妇产科发展壮大起来。老主任工作非常勤奋,经常加班工作,曾经她脚踝骨折住院手术,可出院不到一周,她又返回临床,站到熟悉的手术台上,实足的劳模典范。
  在产科,有一位风度翩翩、儒雅男士——吕弘道副院长。他曾在榆林支边,不畏艰苦,为当地的孕产妇带去了福音。这些年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不仅妇科产科分科,学科更专业化,而且科室先后成为吴江市、苏州市乃至江苏省重点专科或学科。他本人还是苏州市妇产科专业的副主委、南通大学硕士生导师、兼职教授、是苏州市及吴江区妇产科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
  不论是在市区,还是在乡镇,高红主任的知名度都是很高的。经常有她的粉丝因为挂不到她的号着急不已,对于一些高危患者,主任经常加班加号地给她们看病。上门诊时,高主任总是提前到、晚回来,她有个习惯——从不带水杯,只为省去上洗手间的时间,多为患者服务一分钟。她时刻牵挂着患者,休息在家仍会寻问患者的病情变化。如遇危急重症,不管是半夜三更,还是严寒酷暑,都会从家里奔到科室,积极投入抢救,奋战到患者转危为安。高主任,除了有超群的技术外,还有惊人的记忆力,常常在科内讨论时不用翻病历光说患者的简单情况,她就能清晰地复述出多年前诊治过的患者入院情况、手术情况及病情发展,甚至患者的婚育情况、宝宝的性别和出生日期她都能精确描述,被大伙尊为“行走的电脑”。现在,她虽卸下近20年的科主任头衔,仍孜孜不倦地在临床工作中为患者服务,解决同事们的临床工作中的困惑与疑难。
  在吴江一院的产科,有一位花白短发的胡少钦主任医师。她性格爽朗、性情直率、干练洒脱、技术精湛。被她诊治过的患者数不胜数,从她手里接过的新生儿也是不计其数。如今她是全科工作年限*长的在职职工,近30年来她无怨无悔,几十年如一日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顾莲萍,原产科副主任,近年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离开她心爱的临床一线工作,目前仍在为孕产妇做一些孕期的优生优育工作。她性情温和,态度严谨,工作一丝不苟,令人尊敬。
  岁月如梭,这些年长的主任们为吴江孕产妇奉献了大半辈子,守护了千千万万个母子平安。感恩他们的辛勤付出!而今,领航者的接力棒由新生力量石云、蒋国良、张旭、管丽莎接过,他们将和吕弘道副院长一同带领吴江一院产科全体医务人员走向新的辉煌!我们一定会秉承优良传统,精益求精,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广大孕产妇服务!
                                           产科   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