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

  我以前不觉得郁金香有多么的美丽,后来我和朋友们去了花博会,才发现郁金香的独特风韵。因此我的脑海里时而浮现出郁金香姑娘的微笑,一阵阵顽皮的风儿轻轻地掀起了她们华丽的面纱,牵出我的一丝丝难忘回忆……那一次赏花之旅让我领略了郁金香之美。
  当时我们排队进入会场,接着就几人一组自由赏花。四围的花儿都在争奇斗艳,她们散发出香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我不禁粗略地看了一遍,全是名贵的品种,有各种各样的形状色彩和香味。
  不过我对此不感兴趣,便转身独自游玩去了。不知不觉我走到了郁金香的地盘。她们静静地宛如少女般的文雅宁静,不和百花一样卖弄风采。我兴冲冲地走了过去,生怕晚了就看不到她们了。
  等我走近了,她们淡雅清新的芳香如诗如梦般地萦绕着我,又像细薄的衣纱轻轻地漂浮,还带着些自然的气息和甜甜的淡粉色,让人回味无穷。我伸出舌头,想品尝一下这独有的甜味。
  我仔细地欣赏花的颜色。那里种植着好几种不同颜色的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等等。有的把不同颜色的郁金香交叉错杂,有的把几种颜色的郁金香组成了不同的格局。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不过我觉得粉红色的花更胜一筹,她们拥有华丽的外表,却不显摆招摇,这点精神难能可贵,更是那些名贵虚荣的花无法相比的。
  于是我再观察一小朵粉色的花。她特别漂亮,整朵花柔嫩得好像那粉水滴要忍不住倾泄下来了。在几片新绿的嫩叶中,一朵花儿轻柔地挺立着,一片片珍珠般圆润光滑的花瓣像扇弧一样弯曲倾斜地卷到花蕊里了,香气就在这小小的花蕊了慢慢地散发出来。我微闭双眼,情不自禁地醉了。
  一阵清风拂过,我再次倾听郁金姑娘和风的轻言细语,伴着她们的轻言细语我和同学们踏上了回学校的路,不一会便回到了学校。
  时间过了很久了,但郁金香的美仍然在我心海荡起阵阵涟漪,成了我心底里不可抹去的回忆。郁金香美,美在她有美丽动人的外表,更美在她的谦虚文雅。美丽的郁金香,在心底里轻轻绽放……
                                          功能科  惠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