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3月到了,是春天的感觉,虽然*近一直在下雨,可即使下雨也挡不住气温的回升,放眼望去下个星期的天气都要在10度以上,这意味着大家可以脱去厚厚的、笨重的棉服换上春装啦。
  走在路上是随处可见的春色。你听,那淅淅沥沥的下雨声是春雨在滋润万物;你看,那路边的树枝在努力的长着新芽;你张开手,就能感受到微风迎面而来,似乎在拥抱你一般……
  春天给人的感觉是生机,是朝气蓬勃,是希望。描写春天的诗句也有很多,有大家熟知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有李白的“阳春召我以烟景”,有陈子昂的“白日每不归,春阳时暮矣”,我*喜欢的一句是“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这句诗词描写的是踏青,中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据《晋书》记载:每年春天,人们都要结伴郊游,赏春景。千百年来,踏青似乎成为了一种仪式,仿佛只有举行这种仪式,才算是真正拥有了春天。
  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一到春天,学校就会组织春游,这也是我*期盼的的事情之一。往往在老师正式宣布消息的前几天,就会有小道消息流传出来,像风一样,把这个小道消息刮遍全校,不出一个下午还没等老师宣布呢,几乎所有的学生都知道了即将要春游的消息。
  我是属于安耐不住性子的人,当天回到家就会缠着爸爸妈妈去超市买零食。大白兔奶糖,薯片,海苔,果汁等等是万万不可或缺的,随后约上几个关系好的小伙伴,定好了春游的时候要一起玩,一起分享零食。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小时候*无忧无虑,一点点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开心一整天,现在长大了,快乐似乎也不是那么简单了,
  虽然现在你要考虑的事情很多,有关于学业的,关于考试的,关于家庭的,关于孩子的,关于疾病的等等很多事情要处理、要完成,但是我还是希望长大成人后的我们能快乐。
  春色这么好,希望大家都不要辜负这一美景,多出去走走,赏一赏大自然的风光。无论是在田野里,在古镇的街道,还是在太湖边上走走,岂不是一件美事。
                                         神经外科  胡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