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院 新起点 新征程

2019年5月1日,对于我们,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卫健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下,在医院全体职工齐心协力下,吴江一院顺利搬迁,苏州九院全面运营。虽然由于公交车相对较少,周边缺少商业相关配套,给北部区域的老百姓就医带来不便,但是整体的就医服务和诊疗空间都得到了极大提高。相比老医院的区域空间捉襟见肘,周边道路交通拥塞得水泄不通,新医院在基础建设、设施设备、医疗技术、诊疗环境等各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和改善。不仅医院面积大大增加,达到了235亩,总建筑面积约三十多万平方米,院内区域划分更加精细,职能更加凸显,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用伟大领袖的一句话概括就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新医院坐落于吴江区太湖新城芦荡路,分为六幢主题建筑楼,而我们体检科就在门诊医疗综合楼的五楼,环境清新优美,站在办公室望向窗外,风轻云淡,心情格外舒畅。楼顶有个空中花园,登高举目四顾,海阔天空,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当我们感到人生迷惘,心旌摇曳,工作之余来到这里,可以席地而坐,可以安静地躺着,白云为被,生活中的委屈、压抑、艰辛通通都不见了。在这里静静地想人生,思荣辱,知使命,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洗练自己从人世间超脱,多少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春去秋来,距离医院搬迁已过去了四月余。我们和吴江一院一一告别,迈步跨入苏州九院,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吴江第一人民医院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走过了80多年的光辉历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一次重大的发展跨越。面对新环境、新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以百姓心为心,提升服务质量,体现服务价值,为医院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苏州九院的未来,越来越美好,相信我们的明天,越走越灿烂!

体检科  陈伟

写于9月13日中秋节,愿人世间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