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尾帽、一张胸牌写着某某护士,这就是我们的形象,人们口中的“白衣天使”。

还记得07年刚跨进医学院,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时的情景。那时花一样的年纪,脸上挂着灿烂纯真的笑容,从那一刻起我们就肩负使命,心里开始承载着沉淀的责任。

时间从指尖悄然滑落,岁月的脚步总是这么快,从11年跨出医学院,踏上了临床,到如今,三十而立之年,在这岗位上已经9年了。9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欢乐过,悲伤过,委屈过……但看到病人出院时对你真诚的感谢,心中的自豪感又戛然而生。

前不久,病房收急诊收住了一位急性阑尾炎患者,一高高的年轻小伙,听口音不像是本地人,交流中得知小伙是重庆到苏办公,无奈,在异地他乡阑尾炎发了,出院时小伙儿递上一张白纸,写着平平凡凡的感谢话,也许在别人眼中这普普通通的文字并不代表着什么,在我们看来,这真诚的谢意就是给我们最大的肯定。

今年的一场疫情,更让护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是女儿,是妻子,亦是母亲,但却义无反顾选择在抗役一线。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句话给予了我们至高的评价。但我相信,所有在这岗位的人,在这特殊的时期,都会舍小家顾大家,因为她们从开始就清楚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在我们的护理工作中没有斑斓的服饰,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自己内心的真诚与微笑,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护理工作的诠释。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虽然我们没有翅膀,但我们希望能成为真正的天使,去守护更多的人。

二十区 钱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