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产科

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刻骨铭心的,它比往年似乎要艰难一些、沉重一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神州大地人心惶惶,人们戴在脸上的那一个个口罩,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但是我们始终坚信,我们会战胜它。

在产科依然充满希望,充满生命的力量。一个个孕育中、降生的小生命,为疫情的阴霾带来了一抹亮色、一缕曙光,彰显着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量。

在疫情期间为了孕产妇以及新生儿的健康着想,取消探视制度,严格执行产前留陪一人,产后宝宝回病房留陪客两人,陪客须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苏康码是绿码,行程轨迹未去过高危地区者才能开陪客证,陪客每天凭苏康码、身份证、陪客证才能进出,孕产妇及其家属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认可,医患情,暖人心。

每一幢大楼、门诊、急诊都安排了医务人员监测患者的体温,查看苏康码,行程轨迹,每月安排新型冠状病毒的演练,确保每一位患者能安全就医,病房里,要求每一个人严格按规范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不落下每一个环节,严格终末处理,保持病室环境安全。

产科是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地方,在这里,我门每天的工作就是迎接小生命的降生,为未来人口的身体质量把好第一关。用爱心、细心、责任心去护理他们是我始终坚持的目标。

                                                              产科6区  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