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生心得

苏州九院为同学们的临床实践、理论学习和科研思维培养等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我在苏州九院学习期间,每天都有机会跟老师到临床接触实际病例,一方面培养了临床思维,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理论水平,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另一方面,老师们在临床工作中展现出的严谨态度和对病人的真挚关怀,让我体会到了医生的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此外,医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在九院学习时正值院区搬迁,科教处的老师积极地协调上课场地和授课老师,在搬迁期间保障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的平稳过渡,没有缺失任何教学学时,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为教学的辛勤付出。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苏州九院不仅注重临床知识的培养,科教处的老师还开展了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在九院学习期间,我在科教处老师的帮助下参加了医院的学术沙龙,并跟随中心实验室顾永春老师学习基础实验,这为我将来的科研学习道路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参加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直博生选拔复试时,考核了细胞传代培养这一内容,而相关的技术恰好是我在九院学习期间学到的,为此我心怀感激,也勉励自己更加努力。

离开九院已经一年多了,至今仍非常想念那段充实的时光,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诲和帮助,衷心祝愿九院能够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医疗人才,为苏州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科教处  郏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