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白驹过隙,转眼间来到九院已经四月有余了,在这段时间中,我心中颇有一番滋味。回顾这段时间我收获很多嗯,每天都在进步,日子过得安静又实在。想起刚来到医院的时候,满怀着对实习生活美好憧憬和期待,然后被医院住宿环境所折服,窗明几净,设施完善,学习氛围浓厚。医院科教科的老师们对我们日常生活很关心,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过去四月,我经历了外科的实习生活,感触良多。在实习期间我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对于各项操作能独立的完成。第一次有机会进入手术室,在手术室里无菌观念是很强的,我们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我们负责,第一次上手术时我的带教老师就给我从刷手,穿手术衣,带无菌手套都给我细心地讲了一遍,现在上手术室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轻松的。

在众多科室中相最为深刻的就是肝胆外科外科,在实习的两周中学到了许多临床技能。首先,陈皓老师为每个实习生安排了带教老师,并对每个实习生认真负责。我也时常跟着住院医师进行换药,抽血气,放腹水等基本操作,认认真真的学到了许多临床技能,并且多次有幸参加了腹腔镜手术,体会到了手术室的氛围。在科室里呆了一段时间,感觉大家如同一家人一样,老师的关心和教导,整个科室的协作,让忙碌的工作充实而快乐。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普外科的一些常见病的治疗以及基本操作,让我认识到了临床工作的特殊性和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的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书上说的那样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在工作中经验累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时期,好好机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科教处  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