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天命

   人的存在就是活着,因为存在的本质不仅是肉体的还有精神的。一具木乃伊的存在将不会是生命的存在。人的存在是短暂的,相对地球宇宙绵延数十亿年的存续,人类单纯的个体简直就是昙花一现。这个世界的本质是怎样的,让人用短短几十年来看见并认知有何意义?

当人类在为温饱奔波时就在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追问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一种被动的出现又慢慢被动的自隐。这种存在是偶然还是天命,如果是天命,那又是谁在左右着这种权利?

假如每天都是一种简单的重复,我们的存在是否就是执行某个简单的命令?

当人类遭遇挫折而又无能为力时,有人相信天道使然。对于健康和生命存续的争取接近于违抗天命。人类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中享受到一种微薄的希望,近100年人类生命的延长打断了自然的宿命。

尽管这样的一种尝试只是一种时空的拉长,远没有生命内涵的增长。但活着就是一种自我证明的存在,活着的意义本身就是作为生命体的强大。这几十年的光影见证,在基因本质的控制下,有一种努力在触碰天命的边缘。

不畏死亡和努力拒绝天命的每一个生命都体现着生命存在的勇敢和不屈的含义。

存在的天命就是抗争!

 

                                                           十七区     范军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