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科工作有感

肿瘤科的病人敏感而脆弱,他们面对的是生命即将凋逝。存感于心,只剩恐惧和害怕,而此时,他们往往因为缺乏关爱和疏忽,导致其失意,连看世界的色彩都已完全消退,他们只看到世界的灰暗,生命的变换无常。如果稍不留心他们会用最决绝的方式来结束他们的痛苦。而身为肿瘤科的护士,只有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还要加倍小心和以更多的心理护理,为他们解决内心包袱,以轻松的心态配合治疗。

服务源于用心,精于技艺。护理是一门精细的艺术,只有精益求精的护理人员,才会有优质的护理服务。故此,我们肿瘤科人员上下齐心,认真学习三基知识,护士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基础培训,为适应不断发展的护理事业,护士长在每月的护理业务学习和临床综合能力上提出更高要求,为推动低年资护士成长,科室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计划,由专人负责,为低年资护士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虽然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花费了不少精力和时间,但培训和学习提高了我们的素质,加强了临床事件处理能力,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的专科技术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的工作对象不像冰冷的石头,木头,纸片,而是有热血和生命的人类。”护理作为护理专业技术人员,承担着保护人类尊严、权利和健康的职责。他们用自己的爱,兢兢业业地履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用自己的青春在为病人奏响一曲曲生命之歌。

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行业对经济效益的追求增加。如何提高护士的人文修养,构建和谐的护理人际关系入手,达到提高医院服务质量的目的,是每个护理人员的职责。

在工作中,时时严于律己,把握好是非界限,自觉地运用各种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不仅做到自己遵纪守法,还能督促单位其他医务人员遵纪守法,共同捍卫法律的尊严,确保护士护理质量。护士人员在繁忙之余,要重视自省、善于自省,严格自律,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要能够平等待人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不要一意孤行。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慎独的最基本特征是以高度自觉性为前提,要求护士在独立工作、无人监督的环境下,也能够严格按照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行事,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患者。

41区肿瘤内科  卜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