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上甘岭》有感

2020年12月7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上甘岭》这部影片。看完之后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战役中战士们依靠不畏艰难、团结一心的精神,击退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打出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精神!

这个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上甘岭阵地上的一次战争。那时候,美国大约有两个军的兵力,来攻打上甘岭,而我军只有一个营的兵力。美军组织部队进行了二十四次冲锋,都被我国的解放军打退下来。为了配合上级的全面反攻,八连被要求撤退到坑道,消耗敌人的有生力量。在坑道中的几十天,志愿军面临的困难有很多:敌人的猛烈攻击、枪支弹药的匮乏、医疗卫生条件的落后、敌人的毒气弹以及水资源的严重缺乏。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并没有要求上级批准他们突围,而是严格执行团部的作案方针,将敌人死死拖在了主峰,为大反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样的士兵实在令人钦佩。终于,大部队上来了,解放军战士们夺回了上甘岭。

当看到电影里“全连吃苹果”的镜头时,大家都眼眶湿润了。当时,在与敌人坚持战斗的一个月中,八连面对着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水。可在这种情况下,卫生员王兰把上级送来的两个苹果给连长张忠发吃时,他却让给了指导员孟德贵,而指导员又让给了战士们,最后传来传去的,这两个苹果竟然又回到了连长的手里。于是连长下令把两个苹果分给受伤的战士们。在这“两个苹果”中,我们看到了“同甘共苦、友爱团结”的崇高精神。

上甘岭战役阻止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北上鸭绿江的步伐,助长了志愿军的士气,扫灭了侵略者的威风,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为朝鲜战场的全面停战奠定了基础,对中国与朝鲜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虽然身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也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团结一心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