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上甘岭》有感

轩辕事,古今谈,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刻在了中华民族的血液中。然而未曾经历过那个年代,相信如今的年轻人都曾跟我一样无法理解那种不怕牺牲,将生死置之身外的大无畏精神:哪怕是以我血肉之躯去阻挡那枪林弹雨;哪怕是匍匐于雪地中数十个小时,最后身体逐渐失去最后的余温,只为坚守身后的那片阵地……

这些年,总有人说什么岁月静好,其实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国家安好,人民富足,不知世上谁是英雄;中华有难,国难当头,山河处处遍地英雄。2020年初,一场大疫席卷神州大地,灾难面前,无数的英雄扛起了这片天,有名的、无名的,他们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告诉全世界,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民族精神并未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反而在我辈手中愈发的熠熠生辉。我们是山川江海,龙的传人。

《上甘岭》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生动逼真的群像戏,在这里并没有谁是**的主角,谁都可以是主角,都在黑暗中散发着自己的光辉:

向张连长致敬,只身冲向敌人阵地,英勇果敢,机智聪明;

向卫生员致敬,主动请愿留下照顾伤残,鼓舞士气,身为女子,比肩男儿;

向龙世昌致敬,以血肉之身堵住洞口,只为争取宝贵的时间;

向所有抗战中牺牲的战士致敬!向所有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将士们致敬!我们也许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你们为了谁。

如今,距离那段黑暗的时期已有七十余载,而今的祖国亦不是当年那样,国家昌盛,国泰民安,西方列强未有再敢觊觎我中华之心,豺狼安敢再践踏乎?身为后辈,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山川河流、我爱我脚下所站立的这片土地,沾满鲜血方能开出无比绚丽的花,让生命永恒的传承,让后人世代铭记于心。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灿烂的阳光……  

产房  周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