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们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席卷全国,仿佛一夜之间,举国上下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我们强大的人类,在肉眼不可见的病毒面前显得无比脆弱。一时间,面对每日增长的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人们恐慌,焦虑,不知所措。而在这场战役中,有一群人,挺身而出,英勇逆行,那就是我们——人们口中的“白衣战士”。

如果你要问在和平年代,守护我们幸福生活的是谁?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许是警察、也许是消防员,但现在,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回答是医生和护士。这对我们来说,是赞誉,更是期盼和责任。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因此,春节后全体医护人员想应号召,取消休假,投入战备中。医院选派了精英力量赶往武汉一线支援,而我们就在后方守护,我们每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诊疗规范和防护知识等,把自己武装起来,随时准备“战斗”。

为了应对疫情,医院制订了一系列完善的预防隔离措施,增加了多个卡口,需要医护人员一线执勤,我们科的姑娘们踊跃报名,服从安排,分散在各个卡点,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地进行一次次体温测量、询问流行病学史,架起防疫第一道防线。

“你好,请问最近14天离开过吴江吗?”“最近14天内接触过外地返吴人员吗”“您有发热、咳嗽、腹泻症状吗?”“有聚集性发热吗”“有没有接触过确诊或疑似肺炎的病人”,我们调侃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每一个经过的人员必须接受“灵魂拷问”,而这样的询问,每天都要重复几百上千次。由于我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期间不能喝水,半天下来就口干舌燥,嗓子冒烟,头脑发晕。但我们一天天坚持着,用坚定地信心迎接战役的全面胜利。

                                      十七区    庄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