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上课模式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19级护理4班开学了

2021年2月28日,经过新冠后疫情时期的寒假,来自全国各地的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19级护理4班的学生,带着当地医院的核酸检测报告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准时来到了我院,开学啦!

3月1日,准时开课。不过,为了遵守防控规定,52名学生在各自的14个宿舍里进行了网课学习,按规定,在宿舍隔离14天,才能恢复在教室集体上课。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上课模式。

班会课也是别具一格,主管教育的护理部副主任李莉和班主任沈丽华老师,戴着口罩,走访了14个宿舍,询问有何困难,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在宿舍学习的时光,同时,必须遵守医院和疫情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只允许在宿舍、食堂、教室、医院内活动,不能外出,不能扎堆,控制一人一桌。老师在护理部小会议室进行网上授课,要准时上课,后台都可以看到同学们上线情况。

走访宿舍的时候,李莉副主任亲切询问宿舍洗澡水的温热情况,告知宿舍设施维修可以直接报修群里上报,当时712厕所马桶漏水,立即报修,后勤师傅当天就修好了。

14个宿舍的同学们,在宿舍里上课,成了14个小课堂,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在宿舍学习,宿舍干净整洁,无大功率电器,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具有时代的印记,特此记录。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