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完成第一日方舱接种工作有感

短时间内做到封城闭户的日子仿佛还在眼前,短短数十日内一座座生命之舱的医院拔地而起也好似就在昨日,周遭的你我他用一只只小小的口罩隔绝病毒的侵袭。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病毒犹在,疫情未结,我们仍要坚定决心,科学防疫。

“应种尽种”是钟南山、张文宏等专家的发声,国门必将开启,战胜新冠疫情终靠疫苗。

结束了一天的接种工作,感慨颇丰,背后更是让我看到了万众一心。距离接到通知也就短短几日,今天踏入体育馆就看到了门口醒目的标志,内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医护同胞、志愿者。按照标示步入内场,分别是询问诊登记处、接种区以及留观区。而这期间全程有志愿者的指引,问诊处是我们的医生根据市民的身份证通过系统建档,进行健康状况询问,通过评估合格后依据预约凭证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也就是我的工作区域。面对来接种的市民,我们笑脸相迎,查看接种单询问信息,电脑扫码,双方核对无误,取苗,再次核对,抽液,消毒,接种,嘱咐前往留观三十分钟,无异状方可离开,一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短短一上午时间,我们就完成了五百多株疫苗的接种工作。其实,面对这高效有序的背后,更是无数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中午午休一小时,看到了略显疲惫而倚靠在凳子上就熟睡的同事,也看到了穿着工作服还在进行打扫消毒工作的劳动者,还看到了志愿者在远处进行着引导工作。那一瞬间觉得可能方舱接种点没有大型场所的豪华,但其设备齐全,应有尽有,此时的画面也真的温暖而美丽。

一天接种工作,真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们。有带着顾虑来的,甚至进针前还在询问我接种有没有用的人,但是当完成接种后发出,真好,真方便的。有孕妇挺着大肚子,虽然自己不能接种但是带着丈夫来接种疫苗的。也有阿姨组团过来,边打针边拍照准备发盆友圈上传抖音的。面对一幕幕的场景,我深表理解,是一种难得的记忆,是国家一呼百应的大好写照。疫情当前,我们无路可退,战胜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有时候下班的路上,面对万家灯火,会觉得好像自己就那么平平无奇,但当面对疫情,面对对抗病毒的战役,生为医护人员的我们有着使命当仁不让,我们是逆行者,守护大家的健康是我们的义务,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自愿投身到一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接下去我们仍会秉持初心继续完成本职工作,不破楼兰终不还,相信风雪必将过去,暖春自会花开。

  产科八病区 陈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