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医路永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却是推动我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但是,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呢?党自有党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正直壮年、又怀揣着满腔抱负的我们而言,自当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不知还有多少人还记得,当时是什么促使你走向医学的道路呢?或许是生活所迫?是理想之火?抑或是那一颗想要救死扶伤、普济世人的仁慈之心?是正能量也好,现实也罢,相信每每想起年轻时的梦想,不管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沉淀,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处炽热的热忱的心。正如那些前赴后继奔赴武汉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样,那初心和使命便是鼓舞他们奋力向前不畏生死的不竭动力。医者仁心,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可以由衷的看到:我道不孤!

在百余年前,曾有过一群人,他们向全中国承诺:跟着我们,以后大家都会过上吃得饱、穿得暖、人人都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老百姓们相信了他们,而后经历了社会的变革、发展,可谓历经了沧海桑田。渐渐地,老百姓们或许都已经忘记了这个承诺,然而,截至2020年,猛然发现中国已经消灭了**贫困。回首这些年,我党在农村建设和农村发展上投下了无数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些投入的资源甚至可能都无法产出任何的回报,但是我党依旧无返顾的在做这些事。想来正是当初那一群人以及他们的后来者并未忘却当年的那个承诺,哪怕所有人都渐渐地淡忘了,他们仍旧记得,并不断地付出行动;如今,他们兑现了这个承诺,现在的中国,已经变成了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就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的充满活力的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经历了多少岁月,无论是否还有人记得,都要去兑现当年承诺过的事,相信在这样的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中国,让我国的人民都能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以直养而无害,则塞于天地之间!

“于无色处看繁花,于无声处听惊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年轻的一辈人,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自当为国家富强担起一份责任,为保卫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不为与何人争强弱,只为后来的人生活越来越好。怀抱青春一心向党,满腔热忱之心永伴医者同行!

产房   周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