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飘扬全院 信仰常驻心间

2021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经历了去年新冠疫情的考验,站在2021,我们倍感力量,也更加坚毅。作为医院的一名新兵,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与我敬仰和尊敬的一群最可爱的人又近了一步。

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期,区委宣传部组织了唱响红歌的合唱比赛,在同事们的推荐下,我与其他十多名医务人员有幸参加了卫健委的合唱团队,从此我每天除了日常的党政办工作,还有每周二、周四、周六的红歌排练活动。我们选的曲目是《天耀中华》。刚听到这首歌,我就被其中的歌词深深的打动,“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是我感受最深的两句歌词,优美的旋律,温柔的曲调,铿锵有力的韵律传达着中国人的坚强和刚毅、中国人的顽强和韧性。

经过努力的练习,对歌曲的领会和把握更加娴熟。我们在吴江大剧院进行了酣畅淋漓的表演,我们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尊重,对自己的负责。一首首红歌飘荡在大剧院,但是我们的心儿已经随着党的光辉岁月进入百年征程。

经过这次的红歌表演,医院激发了爱党敬业的红歌热情,今日,医院组织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快闪活动,在党旗下,在医院最开阔的门诊大厅,造型100的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一起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快闪的表演是全院医护人员及各行政科室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朗朗上口的旋律,从小就唱熟的歌词,让大家的感情迅速升华。那一刻,整个医院,只有一个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非常荣幸能否在而立之年后进入医院,成为一名工作人员,与这群最可爱,最可敬的医生一起工作,为民排除身体的病毒,找到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力量虽小,星可燎原,当前医院正在积极创建三甲,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使,一定能别人所不能,将医院的发展驶入新的快车道。

信仰是希望之光,信仰是生命的溯源,信仰是伟大征程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前行奋斗的不竭动力。在党的光辉领导下,踏实做人,勤勉做事。不辜负时代,砥砺前行。

党政办  朱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