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勇创三甲”主题征文获奖作品:继往开来 迈向三甲新平台

6月3日那天

一位九院同事发了一个朋友圈

“与医院发展齐头并进之一”

从二甲的创建

到如今医院创建三甲;

从一栋仅仅内、外、妇、感染科

四个病区的住院楼

到如今这些病区成为独立住院大楼;

作为九院人

既要经营好自己的小家

也要融入进九院这个大家

 

6月4日,我又看到一位同事发了一个朋友圈:“与医院发展齐头并进之二”:今天是院部发起全院奋战一百天的第三天。1994年7月11日!我终生铭记的日子,医院因创建二甲,我被调入职能科院部办公室,那时办公室仅老吴主任和小吴主任,加打字员小金,共三人,我加入了这个团队,不觉,已27个年头,在二位老主任的关心和带教中,我慢慢地成长。那时候写横幅标语,全部是老吴主任亲自提笔…无人能及,老吴主任说我的字写的工正,不要去模仿别人的字体,年底人事编制年报统统是复印纸一式七分,在日光灯下抄到流泪,食指指头的肉变形…也不觉得累。传承、继承,发扬、光大!不管最后验收如何,我们已经按三甲的要求在行动,最终是在三甲的平台上开启了医院新的篇章。”

看到这些往事的描写,感慨万千,这些话语多么的励志,多么的亲切,回首往事,一代一代的医院员工,见证着医院的发展,参与着医院的建设,推动着医院的发展,成就着医院的未来,每个人都是医院的一块砖,一个螺丝钉,一扇窗,一个门,是医院的主人,更是劳动者,组成了一个一个科室,发展成如今医院广阔的天空。多么的正能量!

从吴江县医院到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再到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其实就是一个团体,几个名称,虽然一次一次的扩展,一次一次的搬迁,一次一次的等级提升,这个团体的每一个人都是拼尽全力在为医院发光发热贡献青春、托付一生、发挥余热......

你看:每个人在为创建三甲努力工作的时候,也不忘回忆创建二甲的经历,不忘搬迁的辛苦,不忘手头的工作,越干越努力,越干越爱院,越干越自豪:多么美好的时代!多么难得的机遇!多么光荣的见证!都给我们遇上啦!科室同仁回忆老一院急诊大楼搬迁时候,都是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是二十四小时不回家地带领科室护士闷头苦干,半个月不见儿子一面,不容易啊,终于按规定时间顺利搬迁!当然,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当时干了什么,因为我们都是参与者。就这样,医院从小到大,一点一点一步一步,所有的一院人成就了发展中的新一院,再从新一院搬迁到了崭新、气派、设施齐全的新九院。

镜头从远拉近,你看: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中,每一个九院人,都投入到忙碌的创建三甲中,各司其职,各有各的事情要做。创建办不负众望,逐步逐条对号执行落实统一规范,为提升全院临床医师病历书写水平,熟练各项核心制度和技术操作,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培训和讲座,还邀请外院专家来院进行病历书写规范培训和创建注意事项的现场指导,PDCA的各个落实改进、探讨,最后达到满意的结果。每天,院领导分组带队督查,一组一组深入各科;每天,从吴江一院人变成苏州九院人的同一个医生、同一名护士、同一位职能科室人员,大家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后,为创建三甲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学习和复习应知应会、整理科室台账、参与各项应急演练、完成自己手头的一块工作。

镜头再从近拉到我们所见的特写镜头:护理部随时随地的办公室方桌会议,每天有计划地深入病房进行护理行政查房,按三甲要求进行细节检查,及时改进及时完善;我还看到一身多任教学、出诊、负责规定台账、排班,还有值夜班的医生,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朋友带领,每天超负荷完成份内工作,这何尝不是所有医护人员,所有苏州九院人的一个缩影呢?

继往开来,我们全体九院人在建党100周年的荣光中,生活在一个好时代,见证了许多百年一遇的重大时刻,好时代也赋予我们重大的责任和机遇,我们正豪迈地向三甲的平台迈进。我以医院为荣,我以医院为家,我以医院为靠山,在即将退休之际,深深祝福我们的医院历久弥新,再上新征程,再续新辉煌。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