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小结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刚刚结束了本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也迎来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假期,今晚过了12点就是虎年了,牛年留下了许多未完成的遗憾,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遗憾少一点,收获多一点。

12月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异常忙碌的月份,我们迎来了紧张的考试月。都说别人的考试都是考试周,而医学生的期末考试即是考试月。整整一个月挣扎在期末复习的紧张氛围中,现在一考完精神一放松还感到疲倦。都说学医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过程,活到老学到老,老师常说课本和临床是不一样的,很多我们课本上正在学的内容可能在临床操作中已经被淘汰了或者正在被更新更好的技术所取代。所以我们想要在临床诊治中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就需要不停的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术。

12月份忙里偷闲的快乐可能就是跟着老师去看了人流手术。有一次在手术室,谢芳老师问我们还想了解什么,我们当时对人流表现出了好奇,但是当时老师说人流有啥好看的,后来加上考试复习紧张,本来已经不抱任何期望了,但是没想到在考妇产科前的周末,老师在妇科给我们找了一个老师说带我们去看。这次的见习过程给我后面复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甚至在之后的考试中做到相应的题目还能回想起当时的一些场景。个人觉得,这种纸上和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为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这个学期在九院的学习生活也告了一段落,期间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帮助,有教我们血气分析的罗臻老师,有带领我们见识了各种妇产科工作的谢芳老师,有耐心批改我们写的病例的解志佳老师,当然也有负责的班主任倪芳英老师,2021年的后半年很庆幸遇到了大家,希望2022年可以依旧顺利,万事胜意!

教育处 通医182班(定向)张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