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总在黑暗后出现

在核酸采样的任务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

4月10日,中午12点。我科护士余伟伟,ICU护士包蕾和新生儿医生严洁在松陵街道北面社区进行采样工作时,有一位居民突发了晕倒,周围群众发出呼救声,刚刚赶到采样点的三人,立即冲了出去,为晕倒居民进行急救。大家虽然并不在同一科室工作,却展现出了非凡的默契。她们分工协作,先行呼叫,无反应后将居民放平于地面,检查颈动脉是否有搏动,胸廓有无起伏,并将头偏向一侧,万幸病员颈动脉搏动良好,经再次呼叫后,眼球开始转动,余伟伟立即刺激病员的人中,随后渐渐恢复意识,再次确认症状已得到缓解后,三人将她缓缓扶起,移动到休息区,补充水分。在询问病史中,发现居民曾经也有过晕厥史,这回情况得到缓解,大家还是希望她可以去医院就诊,以防再次发生意外。

虽说已经出了不知多少次的核酸任务,已经测了不知多少次核酸,大白里的衣服也从羽绒服到了短袖。疲累,麻木慢慢包裹着我们。但大家从未忘记我们是一名医护人员,天职就是救死扶伤,这是刻在誓言里的使命。

最近疫情反复,我父亲也因是次密接而进行了医学隔离,这使我和母亲每天都很担心。一天中,只有看到爸爸发来的核酸阴性证明,才会松口气。因为这次隔离,让我明白,健康才最重要,而一家人平安相聚,是那么的需要珍惜与感恩。

黑暗是光之母,不要惧怕孕育光的黑暗的爱,因为光亮总在黑暗后出现。

   期待和爱人听一场演唱会;

   期待和朋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期待和家人去一家好吃的餐厅;

   期待这个夏天和你的相见。

 

                                  十六病区  沈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