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排头兵”


急诊科作为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是抢救急危重症的重要场所,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变化,防控需求升级,让整座城市立刻吹响了抗疫的号角。一条条紧急命令向下传达,一位位医务人员执甲白衣外出紧急核酸。医院决定临时停诊门诊医疗服务,仅保留急诊。急诊科作为医院窗口科室、重点部门,责无旁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命令之后,急诊科主任、护士长紧跟医院防疫工作部署,及时传达**疫情动态及医院工作安排,全科人员对防疫工作事无巨细,认真落实。

1.加强对科室人员健康监测:全科医护人员每日严格执行上报体温及身体状况,并对每位上班人员的衣着防护再三强调,严格要求,绝不松懈。

2.落实急诊预检分诊,指导急诊患者一律戴口罩、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再次流调,为避免遗漏发热患者,对体温有异常的患者一律采用水银体温计测温,做到体温精准。

3.迅速安排好人员,增加人手,保证急诊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安排流动志愿者,严格执行一米线及一人一诊室制度,避免人群聚集。

4. 作为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和急诊诊疗安全我们一起抓,按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抢救危重患者时,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确保在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救治病患。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急诊科每一位医护人员心里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医院安全。精心组织,科学防控。急诊科按照全院防控疫情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体现担当。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急诊也愿意当这疫情下的“排头兵”。

                                  急诊医学科 王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