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逆行,抗疫有我 ——记苏州九院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120急救人的战疫纪实

一天有多久?

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

从清晨到日暮,从黑夜到白天,

120急救人永远奔赴在战疫现场,

用专业扛起担当,

用担当诠释使命。 

on call 24小时 “三色码车”筑牢抗疫第一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负压救护车就是移动的“隔离病房”。

 

2022年2月18日下午我站接到卫健委紧急通知,苏州市急救中心要启动阳性感染者转运专车,需要我站安排人员和车辆当晚到苏州集合待命。接到任务后,医生罗进贤、护士高丁源、司机张建民,刚下夜班在家的他们毫无犹豫准备好换洗衣服,立即赶到站里报到。虽然大家心里都知道此次任务有一定的风险,作战时间也未知,但他们都没有一丝犹豫!连夜出征到达苏州指定隔离酒店集合,立即投入作战!

 

(阳性专班人员整装待发)

 

然而这场战役才刚刚开始……

隔天……

吴江出现了几个中风险地区……封控了好几个区域……

卫健委应急办立马启动120封闭式管理,所有上班人员接受闭环管理,入住隔离酒店,隔离酒店——医院,两点一线闭环工作,

不仅紧急全员闭环,同时也启动了吴江黄码人员的转运专车,负责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黄码人员的就医,医生徐可吉,护士陈柄权,司机陈永江接到任务后,立即投入战斗!

 

(黄码专车人员在转运中)

高强度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歇,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院120承担的密接专班车也从未停止过,然而本轮疫情的爆发更让密接专车马不停蹄,日夜兼程……疫情无情,生活还要继续,急救事件还很多医院隔离酒店两点一线闭环工作,24小时待命,随时出发,所有120急救人员齐心作战白衣执甲 助力全民核酸守护美丽江城,凌晨,很多人还在睡梦之中,可我们的120急救人却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沐浴夜色的吴江有一种别样的迷人,但谁也没空欣赏,到站后大家抓紧时间补眠休憩,因为他们知道,下一个又将是未知的战斗。

抗疫+急救 全力保障市民就医需求

“喂您好,这里是120。”

“我爱人怀孕出血,需要马上送到医院!”

“这里是……发生车祸了”

“这里有人摔倒,意识不清了……”

…………

 

(急救人员转运急诊病人)

除了特殊转运工作以外,还要保障群众日常的急救需求,苏州九院120急救站(包括流虹路急救分站)自2月以来,出车急救超千余次! 

星光不负赶路人,在无数个24小时里,

他们用专业与速度,

构筑了群众与疾病间最坚固的一道防线,

无畏逆行,抗疫有我!我们共同努力,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120急救站 陈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