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抗疫中的爱人

2022年2月14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拉开了苏州抗击新冠疫情的序幕。疫情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学校停学,商场停业。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彻底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我的爱人作为苏州第九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支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

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他时刻准备着,在家也是依然保持24小时待命。从刚开始的支援吴江,到支援昆山闭环管理,再到核酸检测基地闭环。连续两个多月的抗疫,我每次问他今天累不累,他总是会回答我不累,其实我心里知道哪有可能不累,这么热的天连续几天凌晨两三点起床怎么可能不累,只不过是不让我们担心而已。很多事情都是一切都在不言中的,抗疫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每每我带我儿子去小区做核酸的时刻,我会告诉他,爸爸也在其他地方为其他小区的居民做核酸,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像他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榜样的力量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勇往前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些人在为了我们的平安和平常负重前行。春天花会开,抗疫者一直都在。当大家都“宅”在家里想办法打发时间的时候,有无数我们周边可爱的人牺牲了陪伴小孩与家人的时光,两点一线,逆风飞翔,以自己的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这,是一个悲伤的浪漫。

这,是亿万中国人家国天下的期许。

这,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这,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这,是亿人之心,向光前行的期待。

这,是与子同城,岂曰无食。

这,是与子同心战役必胜的决心。

十七区手足外科  范军界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