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话防微杜渐 苏州九院开展廉政谈话工作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苏州九院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区卫健委要求,开展廉政谈话工作,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1年3月22日开始,由中共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牵头,医院纪检监察室、党政办具体组织实施,对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此次廉政谈话主要包括:一、本科室(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二、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意见建议;三、本科室(支部)存在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四、作为科室(支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五、本科室(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方面、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财务管理方面、行业管理及权力行使中存在的不足;六、科室(支部)内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或苗头性问题;七、对医院纪委、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开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八、本部门重点工作(三甲创建和疫苗接种等)执行情况;九、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准确掌握和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履职尽责、重点岗位的权力运行及风险防控等情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纪检网格“篱笆”,有利于做好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做深做实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室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