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 苏州九院“四史”教育电影课开课

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观看红色经典修复影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7月15日、16日下午,苏州九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代表走进观看“四史 ”教育电影《解放了的中国(1950)》,重温红色经典,致敬党的百年奋斗。

《解放了的中国(1950)》是 1949 到 1950 年间,由前苏联和中国电影工作者联合摄制的新****批彩色纪录片。影片开头配有10分钟左右的专家导赏短片,介绍影片的历史背景、影视价值和艺术风格,展现电影艺术性和美学意义。从塞北到南国,从西域到东海之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 30 年战斗历程,最终实现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幅员辽阔的中国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以大量篇幅从农业、工业、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各方面展现了建国初期老百姓的劳动生活场面和精神面貌。在毛泽东等党和*****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正以高度热情和百倍信心投入到新中国建设中。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

能够在电影院看到如此珍贵的影像,仿佛见证了祖国最初的鲜活生动,一切都百废待兴,处处都充满着希望与激情。开国大典、土改分田地,各种鲜见的影像纷至沓来,人民群众发至肺腑的鲜丽笑脸令我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此次观影对引导全院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党政办 周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