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 苏州九院邀请行风监督员为医院发展“把脉问诊”

行风监督是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打造内外兼备行风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1日下午,苏州九院召开行风监督工作会议暨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于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医疗管理、医疗服务、医德医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造福广大患者。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35名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行风监督员涵盖“两代表一委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媒体、商会、产业协会等单位以及教育、文化、公安、劳动、法律等条线。

 

会上,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提出了三点希望。

沈宇希望,新一届的行风监督员要多主动,宣传医院特色学科与便民措施;多走动,聚焦医院行风重点领域与重点岗位;多互动,促进医院提质增效,切实做好医院行风建设的观察哨”“探照灯,真正成为医院与群众之间的传声筒”“暖心桥

沈宇强调,医院行风建设工作的改善和提升,离不开各位监督员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会为纽带,双方能够架起一座真诚沟通的桥梁。医院也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工作,夯实质量建院民意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为新一届的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向行风监督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

 

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分析了医院2021年以来满意度建设工作情况。

行风监督员会议是苏州九院了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健康问题和健康建议的重要渠道之一。一方面,行风监督员们通过会议向医院传递了群众的“健康呼声”,另一方面,医院通过各行风监督员向广大群众传播了“医院声音”,从而,以行风监督员为纽带,架起了医院与群众的沟通之“桥”,连起了服务与需求的直通之“路”,担起了信任与支持的守护之“责”。

 

作为吴江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领头羊”单位,苏州九院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扣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整体目标,通过推出远程医疗协作平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等举措,努力打破区域限制,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加快推进与长三角地区医疗、教学、科研单位的深度合作。接下来,医院将在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业务管理、着眼文化建设上,继续踔厉奋发,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纪检监察室 吕邵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