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教月 | 苏州九院开展“走馆访廉”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用好各类廉洁文化阵地,深化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苏州九院组织开展“走馆访廉”系列活动。9月15日至22日,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共计106人前往暴式昭廉政教育基地和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暴式昭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详细了解暴式昭亲民、爱民、忧民,勤政、廉政、善政的感人事迹。暴式昭在任期间,废除陋规、禁止赌博、禁止吸食贩卖鸦片,得到百姓认可。他清廉自持、拒贿劝捐,秉承“书香世家 廉以正身”的暴氏家风,获得百姓好评。展厅陈列的一幅《林屋山民送米图》,令参观人员印象尤为深刻,该图描绘的是在得知暴式昭蒙冤被罢官,家中无米下锅后,七八千户西山农民自发捐米捐柴送至其住处的场景。“官如能造福,民岂不知恩”?《林屋山民送米图》诠释了暴式昭“官九品,人一品”的廉洁品格,也记载了“廉者得民心”的一段佳话,使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与鼓舞。随后,大家抵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太湖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以及太湖游击队战士们在“冲山之围”战疫中的英勇事迹。

通过走基地,看变化,医院党员干部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廉吏暴式昭为楷模,以新四军精神为动力,以慎独慎初为坚守,以良好家风为屏障,从点滴之处做起,更加自觉地从严修身律己、筑牢廉洁防线,将“清、慎、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推进廉洁苏州建设汇聚更大力量。 

纪检监察室 何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