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夯基础 结对共建聚合力 | 区发改委机关党委与苏州九院党委“结对共建”

11月22日下午,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华一行莅临苏州九院,与苏州九院党委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及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庾勍主持。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华指出,区发改委和苏州九院在“为民服务”这一命题上同心同愿,有着一致的目标。双方要围绕结对共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亮点特色,利用苏州九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发挥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和保供稳价等服务民生职能,用好用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释放的政策红利,推动一体化进程中卫生健康领域的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答好改善民生的“服务卷”。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州九院党委书记沈宇表示,区发改委和苏州九院结对共建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并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双方共同商讨党建工作发展对策,并就机制建设共建、主题活动共办、宣传阵地共享等内容达成了共识,随后,双方现场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苏州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根海就医院的具体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沈根海表示,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双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的有力措施,今后,双方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为引领,共同为吴江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党政办 朱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