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男医护风采:苏州九院举办青年护士人文读书报告会

3月15日下午,在苏州九院学术报告厅,由护理部、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青年护士人文读书报告会完美落幕。报告会由王忆君主持,并邀请部分职能科室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参加比赛的23位选手全部是来自临床一线的青年男护士。他们围绕“抗疫精神融入本职工作,提高患者满意度”的主题,结合日常所读的书籍和在工作中的感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先后汇报了23个精彩动人的故事。

比赛现场来自ICU的护士蒋叶伟第一个进行了汇报,他用“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换一句别来无恙,致敬不平凡的人!”引出主题,精彩的故事,抑扬顿挫的语气,不时迎来大家一阵阵掌声。

EICU护士沈家辉,是一名95后援鄂护士,作为支援武汉的亲历者,在汇报中,他动情的说“作为一名90后,我们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做到自己该尽的责任,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充分体现了坚强与勇敢,无私与无畏,在接下的工作中,将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更加优秀”。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一年多前医疗队出发援鄂时小伙子那坚毅的眼神。

ICU护士严凯杰在开场时朗诵了唐代医学家孙思邈的大医精诚,并加入了背景音乐、娓娓道来,正如一幅画卷的展开,把本次报告会的气氛推到高潮。赛后,评委对本次报告会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护理部主任肖佩华表示,本次青年男护士人文读书报告会的举办,是一个创新,充分展示了男护士这一群体风采,也为今后护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护理部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