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代表的节日心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步履匆匆,穿梭在医院的各条战线上,或是奔赴在绿色生命线上。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顾不到家中老小,经常白天黑夜颠倒;他们做得多、说得少,问候最多的是病人的安康;他们戴着口罩,没有办法认清他们的面容,我们却知道他们是谁!

他们就是默默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在节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他们是护士,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雪莉

苏州九院泌尿外科 主管护师

累并快乐着,累亦幸福着。人们都说护士是天使,但是我们每天都从事着平凡、琐碎、繁忙的工作。不知不觉,我已在护理工作岗位走过17个春秋,从事管理工作以来,以身作则,秉承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将自己能做的、想做的、应做的,尽力做得更好。因为这份职业也在回报给我幸福,感谢给我最大工作支持的亲爱的家人们及科室的兄弟姐妹们。

不忘初心,携爱前行。

 

 

张露艳

苏州九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执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伤。

这是对护理工作最好的解说。工作已近14年,我始终把热情、真诚和爱心撒播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虽然平常,却能够给患者送去温暖和鼓励。在工作之余,学习理论知识、苦练操作技能,一如既往、一腔热忱,奉献给我热爱的护理事业。

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房玥

苏州九院产科 主管护师

护理工作没有想象中的伟大,它很平凡,但是,我们就应该坚守住这份平凡。

初进医院,我满怀憧憬。弹指一挥间,十几年过去了,在工作中我体会最多的是累、严、苦、忙以及紧张。进入病房,面对患者,我们面带微笑,温和以待;面对危急情况,我们镇静自如,有条不紊。而这背后,是我们一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

尊重患者就是尊重自己,爱护患者就是爱护医院!


孙洁

苏州九院心血管内科 主管护师

做护士,让我懂得珍爱生命,理解平凡就是幸福。

回首自己10多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无数个全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奋战在抢救病人的一线……护理工作也体现在日常的平凡小事中,正是这些平凡小事承载着许多人生命的重托。

肩并肩,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

 

姚佳琴

苏州九院手术麻醉科 主管护师

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是我们挥洒汗水与凝结智慧的地方。

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心里充满美好憧憬,无影灯下我曾用满腔热情描绘自己的未来。然而现实无影灯下,面对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每天和时间赛跑,这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更明白了医务工作的庄严与神圣。这更激励我与时俱进,学习新技术,去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疾病。

不忘初心,用专业为患者手术安全保驾护航!

 

周雅琴

苏州九院骨科 主管护师

成为白衣天使,是我一生坚守的信念。

幼时,是护士们的体贴关怀让我不再因病痛而恐惧,她们的一言一行就像一道光,照进了我心里。从此,它成为了我人生的信念!实际的临床工作远比想象来的复杂辛苦,一路风雨相伴,我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从懵懂到独当一面,是护理大家庭给予我支持。我很快乐,能在这样一个集体中生活,一起守护病患、温暖世界。

任尔荆棘丛生,信念从未改变。

 

杨倩

苏州九院新生儿科 主管护师

不知不觉间,我在护理的工作岗位上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在这十年里,我慢慢懂得护士的价值和“天使”背后的无私奉献。我面对的是一群不会说话、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的新生儿,宝宝的每一个皱眉、发声和细微的动作都需要我们仔细观察,用爱心和责任心去读懂他们。宝宝们在护士妈妈的细心呵护下平安出院,这是对我们护理工作的最大肯定。

用爱守护每一个“初升的太阳”。

 

朱悦宇

苏州九院ICU 护师

ICU的护士,时刻准备着与死亡做斗争。

紧张忙碌是我们的工作常态,然而生离死别并没有麻木我们的心灵。每当患者克服困难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我们会欣喜、会庆幸;每当生命离世,我们更会惋惜、会心痛。走过4年,我亲身感受到ICU全体医护人员对病人的关心、爱心与责任心,以及敬业、奉献的状态。这条路很辛苦,但我依然会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为爱奉献,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