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义诊

5.12国际护士节当天,护理部精心组织,门诊大厅举办了专科护士免费护理义诊活动,为前来的市民宣传和提供各项护理专科服务

测血糖实用方便,不用去缴费排队检查,一名市民对糖尿病的咨询问得很是详细,具体每天饮食注意事项、运动多久,专科护士耐心给予专业指导;测血压,也深受市民青睐,有的市民幸亏有习兴趣参与,撸起袖子测一下,竟然高血压都不知道!专科护士立即建议去就诊;泌尿外科看似冷门,却也受到市民欢迎,有个肾囊肿市民就是奔着这个护理专科来的,咨询是否急需就医、如何保健,专科护士给予正确宣教,解除了心中沉重的疑虑。

现场心肺复苏也很实用,平时没有机会在模拟人上实地操作,今天可以向专家讨教一番,虚心学习示范后,亲自练习一下,成就感满满,更是记忆深刻,学得一技,万一以后还可以救人一命,造福一个家庭。

本次护理部派出义诊的项目有:急诊急救护理、危重症护理、肿瘤内科、静疗治疗护理、营养护理、普外科护理、神经内科护理、心血管护理、糖尿病护理、伤口造口失禁护理、泌尿外科护理、消化内科护理12项专科护理,比社区义诊又增加5个项目的专科护理。

今年是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恰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举办这样的大型义诊,也是本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实际行动,是庆祝护士节最好的节日礼物。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