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护理,聚焦纵深专业 ——护理部成功举办《微创手术护理知识新进展》学习班

五月的夏日,微风吹拂,是交流学术的大好时光!

5月28日至30日,经过护理部主任肖佩华的有序筹备,苏州市继续教育项目《微创手术护理知识新进展》学习班,在苏州九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来自苏州市各医院的护理管理者和护理骨干180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次学习班。学习班以线下和线上的相结合的方式,符合疫情防控的一切要求,按照常态化管理执行。

项目负责人护理部主任肖佩华特邀了三位知名的护理专家前来授课。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岚的《以指标为抓手的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进行深度诠释,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永恒的核心,那是保障病人安全的法宝,也是学习班不离其中的宗旨,护理工作都是为了围绕着提高护理质量在开展,所以我们要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不断学习,护理质量始终贯穿护理工作的全过程。她提倡:科学融入人性化理念,实现磁性质量管理!是值得护理同行借鉴的好方法;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丽萍的《聚焦重点环节,纵深专业护理》,以特色、精业为目标,用技术创新进行拓展,探索互联网的优质护理,为学员们打开了护理工作新思路;苏州市立医院本部护理部主任蒋玲的《加速康复外科相关护理》,将专业的加速康复外科进行解读,用主要案例进行分享,说明康复的重要和实用,进行展望,激励学员勇于探索,并且强调多科合作的效率和成果,将学无止境的正能量进行传递。三位护理部主任的授课,让学员们在快乐学习中收获满满。

主办方苏州九院护理部派出资深专家进行精心授课。主管护理工作的副院长李金彪进行了《围手术期疼痛的规范化管理》讲座,对药物止痛的原理进行了药理学的总结。护理部主任肖佩华呈上了《微创手术患者的预见性护理》、副主任李莉的《围手术期VTE预防策略》、护士长卢春红和李丽红的《手术器械的专科化管理》、《基于患者安全的手术室规范化管理》,都是微创手术专科专业的精细管理和必要保障。

微创技术在外科手术中广泛应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经验,有很多的优越性,为患者提供专业、个性、连续的护理,推广同质化护理,借鉴科学方法共同提高护理水准,学习班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快速提高了微创护理的能力和水平。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