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苏州九院在苏州市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

1月24日

在苏州市护理质控中心开展的

“苏州市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选活动中

苏州九院新生儿科选送的项目

“降低晚期早产儿喂养不耐受”

在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喜获一等奖

苏州九院新生儿科以“晚期早产儿吸吮-吞咽-呼吸协调功能发育不成熟,胃肠功能弱”为研究背景,以“降低晚期早产儿喂养不耐受”为主题,通过多维度培训模式的建立、集束化有效措施等干预,提高晚期早产儿喂养耐受性,缩短其达到完全经口喂养时间,改善营养状态。项目的实施,有效缩短晚期早产儿住院时间,降低家庭经济负担,大大提高了患儿家长的满意度。

在线上评审过程中,新生儿科团队以科学的选题、严密的步骤、丰硕的成果以及精彩的演讲,从实际工作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服务质量为目的,尽显团队努力进取之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苏州市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旨在深化优质护理内涵,分享及展示护理质量改善成效,提升运用科学方法解决护理问题的能力,推动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苏州九院护理部主任肖佩华表示,护理部将以此次评比获奖为契机,以项目为抓手,以质量为目标,持续改进,促进护理管理更加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医院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新生儿科 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