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护理品管圈”评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加强护理质量的科学管理,分享质量改善的方法,开拓护理人员的思维和创新能力,提升全院护理质量水平,苏州九院护理部于20220113日下午在行政教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五届护理品管圈评比活动,全院100余名护理人员参与观摩。

参与本次评比活动的18个项目经过大科片区初选后产生,本次活动评委由医疗质量控制科主任朱敖、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瑧帆、护理部副主任徐敏玲、大外科科护士长朱红、大内科科护士长赵柳华、大妇产科科护士长陆龙妹担任,项目的最终得分取六名评委的总分。

    各位汇报人均进行了充分准备,神采奕奕,声音洪亮,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品管圈活动的十二个步骤,并利用十大工具对“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对策实施、效果确认、检讨与改进”等环节进行诠释,将活动取得的成果、收获和体会同大家进行分享,更有多个参赛项目以团队情景剧的舞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品管圈活动的开展与成效,精彩之处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评委的打分,十六病区的“舒畅圈”获一等奖;三十二病区的“共心圈”、产房的“守护圈”获二等奖;三十病区的“守护圈”、二十八病区的“救护圈”、三病区的“See佑圈”获三等奖,护理部副主任徐敏玲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各科室护理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同心协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品管圈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更好地提升九院护理服务品质!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