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20级吴江护理9班举办迎新年活动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20级护理9班的52名学生来到苏州九院学习生活已经三个多月了,同学们9月16日到医院,由于疫情的常态化管理,之前上了一个阶段的网课,时光匆匆,第一学期快要结束了,在这充满了年味的日子里,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收获学习的成果,因疫情不能外出举办拓展活动,就地、就本班学生在九院举办一次释放学习压力的活动。上网课、每周测核酸,每天只能在单位、教室、宿舍、食堂范围内学习、上课、见习,重复每日的相同生活。经过了二次学校统一考试,期末考试也在眼前了,同时响应学校文件精神,要关心学生的生活,释放学习压力,关心学生心理,在新年来临之际,护理部组织学生们在医院开展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管理的规定,不能去医院外面的其他场所,地点就在吃饭的餐厅,周六下午,外面老师一律不邀请。

12月25日,在主管教育和后勤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同学们在食堂举办了包饺子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包饺子的时候,同学们和食堂大师傅近距离交流,熟悉吴江风土人情,真正感觉到融入吴江的快乐生活,释放了学习压力。同学们也终于放下沉重的学习负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学习厨艺,提高生活技能的道路上有了美好的憧憬。

此次活动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之间通过互相交流包饺子技巧,加深了友谊。

最后,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快乐地吃着饺子,表示今后定将努力学习和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好好发挥,在11家临床驻点班级中继续保持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护理部  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