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苏州九院首届“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8月4日上午,苏州九院首届“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苏州九院副院长叶福龙、护理部主任肖佩华、总务处主任钱雄杰、护理部副主任徐敏玲、护理部副主任李莉、全体授课老师及医疗护理员培训学员参加活动。

 

医疗护理员是现代医院发展和护理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经过前期积极筹备,苏州九院成功申报并获批为“江苏省首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为吴江区域医疗护理员的培训工作搭建平台。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接收35名学员,培训时间为3周,其中理论培训为一周,实践培训为两周。理论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示范演练、观看视频等方法;实践操作以床边教学,以工代训形式开展,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和实践考核。对于考核合格者,予以颁发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九院副院长叶福龙对医院首届省级医疗护理员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管理是加快发展护理服务业、丰富护理服务供给的关键环节,是卫生健康系统、医疗机构改善护理服务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学员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临床,充分发挥护理员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高质量医疗护理员服务。

苏州九院护理部主任肖佩华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综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有温度的服务。肖佩华为学员们开启了培训班第一讲,主题是《医疗护理员行为规范和岗位职责》。

 

开班仪式由护理部副主任李莉主持。

 

学员代表王芳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勤学苦练、虚心问、勤思考,掌握必备的技能和本领,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医疗护理员,为患者及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护理部  施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