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教师”——任课老师试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手段、推动我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苏州九院护理部于2022年7月28日在行政教学楼举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苏州九院驻点班新任课老师试讲活动,评委由教研室成员、优秀兼职教师、学生代表等担任。

参与本次试讲活动的19名老师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在临床专科工作经历≥5年者,试讲内容以各门课程教材为蓝本,选手自选章节后按要求撰写教案并制作PPT,试讲时间不少于10分钟,形式为理论教学。

讲者们仪表大方,精神饱满,语速适中,抑扬顿挫,吐字清晰;PPT制作精美,课件文字简洁、图片清晰。试讲老师们采用案例导入、小组讨论等授课方法,深入浅出,启发式的教学,给予学生思考、联想、创新的启迪。教具与多媒体应用合理,形式多样,生动具体,具有吸引力,充分调动学生情绪,有效激发学生对本学科知识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护理部主任肖佩华对讲者们的辛苦备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讲者们要结合临床特点,通俗易懂地把重点、难点讲透,让学生理解并掌握,并重点强调了应对上节课及本节课重难点内容进行回顾与总结,及时反馈学生的掌握程度,已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试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实了我院护理任课老师队伍,进一步提高了护理教学质量,展示了我院护理教师的风采!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