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苏州九院在江苏省第六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江苏省医院协会第六届(2022年)医院品管圈比赛结果公布,苏州九院参赛作品“守护圈”和“心临神汇圈”从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申报的506个品管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守护圈”以“基于MDT模式提高硬膜外麻醉阵痛分娩执行率”为主题,通过构建多位一体镇痛分娩教育模式、完善MDT团队保证镇痛分娩进行通畅高效、智能化系统助力全程镇痛分娩等等,从而形成门诊-产房宣教链,规范分娩镇痛疼痛评估,提高全产程镇痛分娩满意率,产妇及其家属满意度得到大大提升。“守护圈”在对策实施过程中,集医护一体的团队合作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技术推广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几轮评比,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心临神汇圈”以“基于时机理论的MDT精准化管理模式降低卒中后吞咽障碍患者误吸发生率”为主题,通过MDT精准化管理模式建立、吞咽障碍集束化策略应用、开展“互联网+”三位一体健教,根据卒中不同时期的动态变化精准管理,采取全方位的吞咽康复训练手段,成立家庭营养团队,做到医院、社区、家庭无缝对接,提高吞咽障碍患者误吸的预防措施落实率,大大降低了误吸的发生率。“心临神汇圈”从中还获得了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功申报护理科研课题并发表论文多篇,最终荣获三等奖。

苏州九院高度重视医院品管圈活动的开展,每年举办院内品管圈大赛,不断提升品管圈在医院品质管理方面的质量,并连续多年在国家、省级比赛中斩获大奖。骄人的成绩,记录的是继承发展、改革创新的铿锵步伐,胜利的硕果,承载的是诚信、敬业、团结、创新的院训。苏州九院人,不仅要做好品管圈,更要做实品管圈,让其成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助推器、人才培养的教导队、质量改进的好工具、患者满意的促进剂,为健康中国、人民幸福、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护理部 邱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