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护理内涵 不断改进护理质量!苏州九院开展“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

2月2日下午,苏州九院举办2022年度“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旨在深化优质护理内涵,分享及展示护理质量改善成效,提升运用科学方法解决护理问题的能力,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评比共有42个护理单元提交了改进案例PPT,参与汇报的16个案例由现场随机抽签产生。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涵盖围手术期管理、早产儿呼吸管理、血栓预防、门诊患者挂号服务等内容。

   

选手们均进行了精心准备,围绕科室在护理质量、安全、服务和效率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与重点难点等相关问题,采用图文并茂的PPT演示,辅以短视频、角色扮演、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从选题背景、案例的原因分析、实施过程、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汇报内容主题突出,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各护理单元质量改善项目的完成过程,展示出护理人员优秀的专业素质。

评委们从选题内容、案例质量与规范、PPT制作与创意、汇报展示等方面实时打分,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现场点评,对各护理单元在质量改善项目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产出成果给予充分认可,对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三十病区的“医护一体化运用PDCA降低脑卒中患者便秘发生率”荣获一等奖;四病区的“降低早产儿呼吸暂停发生率”、十六病区的“提高肺部疾病围手术期自主呼吸循环技术合格率”获二等奖;门诊的“运用PDCA降低门诊患者挂错号率”、三十八病区的“提高老年患者肠道准备合格率”、十五病区的“提高泌尿外科BPH患者围术期健康教育知晓率”获三等奖,其余参与汇报的项目均获优秀奖。

苏州九院护理部主任肖佩华表示,本次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比活动为全院护理单元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护理部将以此次评比为契机,以项目为抓手,以质量为目标,持续改进,促进护理管理更加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放心、满意的护理服务,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推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  邱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