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 苏州九院举办最美芳华三十年活动

“当我们接过南丁格尔的神灯走进病房时,用她特有的光茫,把病人阴霾的心田照亮,用我们的真诚与爱心,交织成一道强烈的护身符,抚平了患者的创伤!为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传递着南丁格尔的精神,我们踏上了爱与奉献的旅途……”这是对护士职业最好的诠释。 

5月8日上午,苏州九院护理部举办了“最美芳华30年”活动,对多年来奋战在护理工作第一线做出贡献的护龄满30年的护理工作者予以表彰。苏州九院副院长张群雄出席活动。

芳华如歌三十年,择一事而终一生,她们用坚守、用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她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打针配药、观察病情,还要照顾每一位患者饮食冷暖、悲喜忧愁……30年的传承、30年的坚守,30年如一日,她们将最好的芳华奉献给了护理事业。

 

副院长张群雄赞扬了苏州九院护理队伍是一支认真向上、工作积极、态度**、最规范、最纯洁的团队,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理队伍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等任务,始终冲在第一线,为病人解除痛苦,为医院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护士节即将到来,他代表院部对全院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部分合影照片)

 

活动最后,副院长张群雄引用冰心老人的一段话对三十年以上护士的爱与奉献做出了最好的诠释:“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疼痛,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护理部  施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