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苏州九院上线医保云移动支付

近期,

苏州九院正式上线“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服务,

看病就医进入手机移动支付新时代。

不用带医保卡,不用排队等候,

通过手机即可直接完成医保缴费。

 

“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是江苏医保云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是我省“互联网+医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节点。医保移动支付充分融合了多种就医场景,为参保人员提供了便利高效的医保掌上服务;同时,医保移动支付可大幅减少因排队引起的人群聚集,大大缓解了疫情期间的防控压力,进一步体现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实用性。苏州九院是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医保云移动支付的四家医疗机构之一。

医保移动支付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有效解决缴费窗口“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实现看病就医“无卡化”“便捷化”。患者在“江苏医保云”APP或者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江苏医保云”,选择“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线上获取号源,完成挂号缴费,生成就诊号码,即可按照就诊时间前往对应诊室就诊。就诊完成后无需前往收费处,手机端即可完成费用支付,前往药房出示手机端凭证即可完成取药,真正实现全程无接触。

近年来,苏州九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应用的推广,积极探索智慧就医的应用,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在身份核验、医保结算等环节中的使用场景,真正做到科技以人为本。苏州九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不断加强“智慧医疗”建设,让百姓享受更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方便、快捷、安全的就医体验,切实提高服务满意度。

 

“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

如何使用呢?

一起来看详细步骤

1、下载APP或进入支付宝小程序

安卓手机通过手机端应用市场,苹果手机通过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江苏医保云”下载安装APP,或支付宝搜索“江苏医保云”——点击“江苏医保云”小程序。

 

2、医保挂号移动支付缴费流程

点击首页“移动就医”-“预约挂号”-进入到医院页面-选择医疗机构“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选择挂号科室和专家-医保挂号-授权医保电子凭证-确认付款。

 

3、患者根据就诊号码或门诊号码前往诊室就诊

点击“移动就医”-“我的”-“挂号记录”,检索近一周的挂号记录,点开挂号记录明细,可见生成的电子就诊处方号,以及门诊号码、就诊地址等详细信息,患者前往候诊区等待排队叫号。

 

4、患者就诊完成后可直接查询到医生的开单信息并缴费

点击“移动就医”主页 “门诊缴费”模块-进入“代缴费”列表-核对缴费项目“确认支付”。

 

5、患者在手机端缴费后可根据电子缴费凭证前往药房取药或在检查治疗时进行扫码执行

点击“移动就医”主页 “门诊缴费”模块-进入“已缴费”列表,查看缴费详情,可见电子缴费凭证,患者可在取药或检查治疗时出示。

 

信息处 汤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