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诊疗!糖尿病足MDT门诊开诊

自3月起

苏州九院糖尿病足多学科门诊

就正式开诊啦!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糖尿病足专病联盟”理事单位,苏州九院依托糖尿病足MDT团队开设专病多学科门诊,为糖尿病足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治疗及宣教,为区域百姓搭建起更加精准、优质的健康服务平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显著升高。但糖尿病的认知率、控制率、达标率却较低,这就导致了糖尿病的急慢性并发症发病率也逐年增长,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下肢神经病变和/或外周动脉疾病相关的足部组织感染、溃疡或破坏。糖尿病足患者容易合并有血糖控制不佳、神经血管病变、组织感染和骨质破坏等综合性问题,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病复杂难治,严重引起截肢、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足是一种跨学科疾病,

对其管理更需要多学科协作,

由内分泌科、手足外科、血管外科等科室

参与进行综合诊疗。

门诊诊疗范畴:

1. 糖尿病患者血糖的优化控制

2. 糖尿病足缺血性病变的评估、血管介入手术

3. 糖尿病足溃疡的感染,骨与软组织坏死

4. 糖尿病足的护理、宣教

 

糖尿病足多学科团队专家介绍:焦雪花 内分泌科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主任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高脂血症、肥胖症、甲状腺及矮小症等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诊治,熟练甲状腺结节穿刺术。

 

庞元鑫 内分泌科

主治医师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糖尿病足、甲状腺疾病、肥胖症、脂代谢异常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

 

蔡胜英 内分泌科

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 主管护师

擅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擅长糖尿病高危人群筛查、糖尿病相关知识水平评估、糖尿病饮食及运动方案制订、口服降糖药用药指导、胰岛素注射技能、胰岛素泵使用、血糖监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护理、低血糖防范与自救等,对建立糖尿病健康管理具有较丰富的专科护理经验。

 

吴卫东 手足外科

主任医师 骨科副主任

擅长:四肢创伤处理、骨质疏松防治、足踝畸形矫正、足踝运动损伤修复。

 

赵衍弢 手足外科

主治医师

擅长:手足骨科,糖尿病足。

 

周春献 介入科

副主任医师 普外科副主任

擅长:从事血管疾病及肿瘤疾病的微创治疗,对大隐静脉曲张、静脉血栓、动脉闭塞狭窄性疾病、恶性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

 

张刚 介入科

主治医师

擅长:外周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糖尿病足多学科门诊门诊时间每周四下午(3月开始)地点苏州九院门诊4楼特需门诊便民电话0512-82881367

 

内分泌科、公共事业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