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我带娃”!苏州九院职工子女书法兴趣班开课啦!

 “一笔一画写好字  一撇一捺学做人”,犹如炎炎夏日里一抹凉风,7月20日,在医院党委的关心下,苏州九院职工子女书法兴趣班开课啦!

书法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一手好字能体现一个人的文化素养。为了办好这个班,医院领导仔细斟酌,在全区书法协会会员中挑选了既有高超的书法造诣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钱娟英老师。钱老师收到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培养兴趣、启蒙书法的邀请后,欣然应允。

 

为提高教学质量,兴趣班采用小班化教学模式,医院挤出教学条件最好、配备有实体投影的阶梯教室作为课堂,以便让每位小朋友能清楚看到老师示范时的手势、运笔和布局。同时,餐巾纸、手消液、矿泉水、田字格本……教室内更是一应俱全。

此外,为保障职工子女的安全,医院工会还特别发动了职工志愿者,在保障职工子女安全的同时,协助管理课堂秩序。

    

尽管每次只有短短的两节课,但老师驾轻就熟的技巧,和风细雨的态度,让课堂里首期21名孩子受到启蒙,并把“书法”这颗“种子”悄悄地种在了一颗颗幼小的心里。

 

下一步,苏州九院将扎实推进以员工幸福为目标的医院文化建设,举办更多暖心的活动,服务好每一个员工及家属。

工会 宋月江、党政办 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