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九院举办2022年第二届吴江区北部健康医疗集团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

715日下午,由苏州九院牵头的2022年第二届吴江区北部医疗集团暨苏州九院第二十一届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在苏州九院6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北部健康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的19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会。区卫健委副主任管罕英,区卫健委副主任薛建英,区爱国卫生指导中心副主任顾建英,苏州九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群雄和副院长吴巧珍担任评委。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青春礼赞新时代 青年追梦复兴路”。选手们紧扣主题,与“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深入融合,并与自己的工作学习过程相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份量的视觉盛宴。

 

报告会上,19位参赛选手结合精彩的PPT,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娓娓讲述和书籍的故事。郑昱医生从《我为什么而活》一书中体会到青年医生从医需要永远心怀热忱,永远热泪盈眶;王伟医生从平凡中体味不平凡,学生时代的初读到投入工作的再读,不变的是坚守初心,默默耕耘,在平凡中书写精彩;宋圆月医生分享了她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悟,结合自己抗疫经历倡导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行循自然;陆佳虞护士通过讲述个人经历告诉青年一代应该如何勇担使命,展现青年力量。

本次报告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两名并列)、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5名。来自苏州九院的陆佳虞凭借明确的选题、流畅的报告、自如的台风、精美的PPT,在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松陵卫生院宋圆月、苏州九院的郑昱和王伟(两名并列)获二等奖。菀坪卫生院戴田田、苏州九院徐婷、黎里卫生院姜友骏荣获三等奖。苏州九院周志浩、吴江五院秦文雯、苏州九院缪晓杰、黄如、赵露五人荣获优秀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评委们对本次青年医务人员读书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要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引领医联体内青年医务工作者通过阅读,提升个人的道德水准和人格水准,让自己成为更有智慧、更有修为的人,进一步展现青年的力量、阅读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并预祝各位选手在区卫健委决赛中取得佳绩。

教育处 沈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