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节日|苏州九院组织职工插花比赛

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庆祝医师节的到来,苏州九院精心组织了一场医师节职工插花比赛。职工食堂简单布置就成赛场,白衣战士华丽转身变成花艺达人。赛前请专业花艺师现场讲授插花基础知识,从花材、花语、裁剪、搭配、造型等方面,对插花的基本步骤和操作要领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和示范。 

 

医者仁心,更兼手巧。凭着“插花肯定不会比手术更难”的不服输的劲头,参赛选手边听边练,不懂就问。个别几乎零基础的选手还临时抱佛脚,收看插花视频来照猫画虎,自称从插花小白到花艺能手往往就是一节培训课的距离。

  

比赛的全部作品经两位花艺老师认真评选,好中选优,药剂科选送的选手陈静雯、杨敏芳组成的药剂一队获得一等奖。其他优秀选手分别获二、三等奖。

    

由于不少同事仍坚守在临床一线,不能分身来现场参加比赛,因此,参赛选手自发把完成的参赛作品,再附上医院专门制作的中国医师节贺卡一一送给临床医师手中。

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感慨道 ,虽然同在一个单位,平时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忙碌碌,很少有工作内容之外的交流,通过参加工会组织的插花活动增进了与医院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提升了对花艺的鉴赏能力。在淡淡花香熏陶下,给工作之余身心做个深层的SPA,释放了工作上带来的压力,同时也体验到从医的荣誉感。

 工会  宋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