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干部的别样生日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苏州九院综合医学科温奶奶迎来了她的95岁生日。温奶奶,我们今天来给您过生日啦,愿您生日快乐,早日康复。”1013日上午,九院综合医学科医护团队为离休干部温老献上鲜花和生日蛋糕庆祝寿辰,大家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病房内传出阵阵欢笑声和生日祝福的歌声,气氛热闹且温馨,镜头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温奶奶是吴江区的离休干部,一直在九院住院治疗,久而久之与朝夕相处的医护人员建立起了深厚的医患关系,大家相处起来就像家人一样。得知温奶奶即将过95岁生日,科主任吕荣与护士长周敏精心策划后安排大家聚在一起为温奶奶庆生。特殊的日子,特别的环境,真诚的祝福,甜蜜的蛋糕!看到来到身边为自己庆生的医护人员,温奶奶满面笑容,精神矍铄,慈祥亲切。当周敏护士长喂下第一口蛋糕时,寿星备受感动道:“好吃,真甜”! 看着此刻精气神十足的温奶奶,大家也都开心地笑着。

    

温奶奶家属看到这别出心裁的祝福也再三道:“你们真的用心了,这个生日过的太有意义了......”这一声声感谢,饱含温奶奶一家对综合医学科医护人员由衷的谢意。

 

离退休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聪明才干毫无保留奉献给祖国与人民。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弱。晚霞灿烂落红美,人到花甲正金秋。苏州九院综合医学科将竭尽全力提升优质护理,齐心协力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综合医学科 潘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