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 | 苏州九院“大家庭”暖心氛围中发扬传统文化

2月4日,

元宵节前一天,

正值立春,

医院精心为职工及子女组织了闹元宵活动。

下午一点半,职工们陆续携子女来到职工食堂南区,参加猜灯谜、套圈等活动。孩子们一来到活动现场,便被各式喜庆的兔子灯吸引,喜滋滋地DIY起来。有的孩子牵着家长的手,来到猜谜区开动小脑筋,着急要去赢奖品。

 

套圈活动区域内,各式调味品的瓶瓶罐罐摆开阵势,迎接即将到来“暴风骤雨”式的套环。看着大人们有所斩获,孩子们也纷纷仿效,从家长手中抢来套圈有模有样地扔出去,亲手赢来的奖品分外“香”。个别年龄小的孩子,缺乏力量和技巧,手中的五个圈一把洒出,竟然也有所收获,获得“新手红包”。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手脚不停地捡圈、递奖品,额头冒汗,累并快乐着。

      

在活动现场,许多职工表示,医院组织的元宵活动太有意义了,在活动中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增进了职工与子女的亲情。孩子们既传承了民俗,又增长了知识,也给寒假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工会 宋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