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奋力拼搏的夜晚,让90后的我成长了很多

沈家辉

苏州市吴江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春已到,花已开,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来武汉41天了,回想这41天的工作和生活,从第一天踏入病房的恐惧到现在已经无畏。

回想起初到武汉,我们护理队伍中的七个男护就作为第一批进驻到隔离区,收治新冠肺炎的患者。一个漫长而忙碌的夜班,来不及给自己调整呼吸,胸闷气喘地来回穿梭于病房,汗水从脸颊两侧流落到身体的每寸肌肤。护目镜带着我奔走“仙境”的各个角落,这个无措而又奋力拼搏的夜晚,让90后的我成长了很多。 

看到肖佩华主任的关爱和叮嘱信息,让我内心充满爱的力量;老师们主动帮助我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深深感动;患者们一声声感谢,一张张合影,一封封感谢信,让我体会到白衣天使的成就感;每次从新闻上看到关于我们的报道,让我内心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我们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患者们前行的道路,也许道路很坎坷、很曲折,但我们始终愿以温柔善待。在厚重的防护服和严密的口罩下,我们要完成大量的治疗和护理操作,让作为男生的我也感到非常疲惫,但队伍中的护理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以柔弱的身躯抗起了队伍中的大梁,她们真不愧是现实生活中的花木兰,勇往前行,敢于同新冠病毒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不负南丁格尔誓言,我也以同她们并肩作战而感到自豪和光荣。

随着疫情的好转,我也坚信胜利就在眼前,我们绝不松懈,不破楼兰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