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日记 | 倾听来自“疫”线的心声

4月3日,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第二批5位医护人员领命前往上海支援,入驻临港方舱医院参加抗疫工作。一个多月已经过去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


江苏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庞元鑫   

韶华不负正青春。方舱工作已入正轨,一个月来,我们不停往返于方舱和酒店之间,每天两点一线,我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感谢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没有很伟大,只是尽了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舱内每天都会有出院,有时也会接诊高龄、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患者,同时,我承担着舱内的内分泌疾病组的会诊工作,救治工作任重道远。

队员:宋霞   

方舱的工作不仅限于医疗和护理,还包括有心理疏导、健康宣教。一堂“手卫生”的课在舱内开展,我首先演示标准的七步洗手法,然后让小朋友一个个跟着做,完成的小朋友均能得到一份礼物。生动的小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也受到孩子家长们的赞扬。而我们,收获得更是一份温暖与责任。

队员:徐雨舟   

自方舱工作以来,一直得到病人的理解和肯定,记得有位老太太在住进来第6天后得知老伴也感染了,需要进方舱,她焦急地找到我们,希望身患癌症的老伴能到一个方舱里,方便照顾。经过我们的沟通联系,最后老人愿望实现。温暖自在人心,阿姨的感谢信中有那么一句:“我们只是普通的老人,你们却能把我们的诉求时刻放在心上,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敬佩,谢谢!”

队员:李艳   

一个多月的工作,虽艰苦也温暖,这里每天有不同的人进来,也有刚刚熟悉的面孔出去。这段时间,我们付出了许多,负责办公、责护、采核酸、发饭、发药等不同工作,虽忙忙碌碌,却也井然有序。我们看过凌晨四点的临港,躲过雷雨交加的天气,踏过泥泞的水坑,也见过黎明破晓的日出。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阳光会在风雨后。

队员:徐文婷   

作为江苏省援沪医疗队里面最年轻的力量,我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预检、引导,协助感控,巡示病人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仍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健康,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我已经适应了方舱里的工作节奏,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怕苦,不怕累,这是我们苏州九院人的精神。

 

苏州九院小分队冲锋在防疫一线,在方舱医院踏实工作,队员们都积极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的检验。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可安!上海,加油!

文字:庞元鑫  视频剪辑:郑昱